英足总解释C罗曼联进球无效原因!并无争议主裁手势表明没开球

曼联在英超0-0被纽卡斯尔联逼平,比赛中主裁克雷格·鲍森的一次判罚成为全球球迷讨论的焦点。红魔巨星C罗下半场「抢断」了喜鹊门将尼克·波普脚下的任意球,随后将球送入网窝。主裁迅速宣布进球无效,C罗和队友则冲向他表示不满。

慢镜头显示,主裁判给纽卡后场任意球后,该队中卫法比安·舍尔将皮球向后踢了一脚,交给门将波普。那么,这一下触球究竟是否意味着比赛已经重新恢复进行?

纽卡球员显然不这么认为,波普看着C罗走近而无动于衷,明确认为自己还没开球。而曼联则认为皮球已经滚动一周,不再是死球状态,因此C罗得分应该有效。

资深曼联球迷会回想起2010年10月30日另一位葡萄牙球星纳尼在对阵热刺时取得的进球,当时曼联2-0完胜对手,纳尼84分钟攻入充满争议的进球。

在曼联一次进攻中,纳尼在禁区内被后卫放倒,他直接用手把球抱住。随后热刺门将戈麦斯得到了皮球,他认为纳尼手球犯规,于是把球抛在地上准备开任意球。但从底线往回走的纳尼突然「偷袭」,他来到球前扭头看了一眼主裁,见对方没有表示,便起脚把球打入网窝。

主裁马克·克拉滕伯格与边裁商量后,表示自己没有判罚任意球,认定纳尼的进球有效。直播画面确认,当时裁判并没有做出任意球手势,而是正常跑开。赛后热刺主帅哈里·雷德克纳普赛后怒不可遏,直言此球是闹剧,并且表示公开批评裁判也不怕被罚,如果英足总胆敢进行处罚,以后就会拒绝采访作为回击。

弗爵当时直指热刺球员自作聪明:「只能怪戈麦斯,他没听见哨声就自作聪明,纳尼当时还看了裁判一眼,裁判并没有做出任何表示,纳尼才把球打进。」

但英足总已经确认鲍森对C罗的判罚没有争议,因为根据相关规则,主裁当时的手势证明了纽卡尚未开出任意球。

根据英足总官网公布的国际足球联合会理事会(IFAB)比赛规则,第13款任意球中的规定写明:裁判判罚间接任意球时,将手臂上举超过头顶,这一手势将维持到任意球开出,并且皮球已经接触另一名球员、出界或者明显已经无法直接得分为止。

直播画面显示,在舍尔将皮球踢到波普脚下时,鲍森依然高举右臂站在中圈附近。如果主裁认为舍尔已经开出皮球,那么由于任意球距离球门80码之遥,已经满足「明显无法直接得分」这一放下手臂的条件,不必继续手臂上扬。

而裁判继续举手,这一手势明确说明,主裁判定任意球尚未开出,因此C罗出脚抢球并将球打进球门,自然是无效进球。37岁的葡萄牙巨星因为抗议言辞过激,最终领受了黄牌。

实际上,这球无论鲍森如何判罚,赛后肯定都会引发争议,但他高举的右臂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,因为这一动作确保裁判取消进球从执法角度严丝合缝,没有争议。纽卡主帅埃迪·豪赛后明确表示,如果C罗这球算进,他们将无法接受。

抛开这粒众说纷纭的「进球」不提,曼联更需要尽快提升本队门前的把握机会效率。本场红魔90分钟射门15次,但只有两次射正而已,与对手一样多。正是因为久攻不下,C罗才迫不得已想要以略显耍小聪明的方式来争取进球。

在过去的曼联与利物浦的比赛中,也曾出现一个争议判罚。鲁尼和吉格斯通过剧本式的角球配合,制造了一粒进球,被裁判取消;但随后红魔重新开出角球,堂堂正正地由维迪奇头球冲顶破门,依旧取得了入球,那才是真正强队的风采!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